今天的溫度


一早在寒冷中醒來  昨晚入睡時也覺得好冷  總覺得哪裡有風灌進來
窗外太陽還沒出來  一片白茫茫搭配著遠方的雪山跟黑色的樹


房間內有一張很舒服的沙發椅  還附一條毛毯 
這時候好適合拿著一杯熱熱冒著煙的咖啡窩在這裡發呆  這裡的早餐是直接附在房間裡的
 

等到太陽出來的時候應該會有美呆了的景色  可以想見雪融之際這裡會是多麼清幽安靜的絕佳去處


好想在這裡看流水潺潺啊


拍照當下呈現一種青青藍藍的顏色
 

早餐的三明治水果牛奶一樣都不少  但是因為我們要把握時候去外面拍照  所以把早餐帶上車吃
 

很可惜一早就要離開這裡去趕行程  我們到丹利國家公園生態科學研究所來體驗穿雪靴活動
穿上這個在雪地行走時腳都不會陷下去喔  很好玩  我們說要幫導遊拍照  可是他只會站直直的
跟他說這樣照不到鞋子啦  他居然一隻腳抬起來跨在樹上  這個姿勢好像小狗在小便喔
當下大家都笑翻了啦~  可惜我笑到沒辦法拍照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很好玩
 

http://youtu.be/id2J98uh41I
 

上車的時候發現太陽被一圈光圈圍繞  後來經由杜姐姐查證才知道這叫"日暈" 

日暈的形成完全是單純的光學現象  當太陽光經過大氣層時


因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水滴在高空因氣溫低而形成)
將太陽光折射(或反射)後在太陽周圍所形成的光環
觀察者所觀測光環直徑視角小於22度者稱內暈大於46度者稱為外暈
日暈時太陽內圓呈現淡紅色,外圓則是不明顯的紫色。




接下來我們要去搭北極特快車去找聖誕老人囉
這趟將近5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美到沒話說  但是美景看久了眼睛還是會累
所以我們後座的小朋友就變成這樣~睡得非常豪邁  那頂猴子帽子也太可愛了吧
他媽媽拿著單眼相機在補捉窗外美景  看到我們在拍小孩也很大方  笑容滿面一點都不會介意
 

窗外像畫一樣的美景
 

有荒漠的FU


冰河


在火車上拍照會有玻璃反光的困擾  所有都跑到車廂間連接處打開窗戶去拍
不過當遇到好景點的時候(如:火車正好轉彎之類的)  好位置通常已經被佔光了
不過拍照的人還算有默契  自己拍完會禮讓旁邊等待的人(但是好景也正好咻一下就過去了)


這張我好喜歡


就是這種可以拍到火車過彎處的點很熱門


遠方的山跟火車上的倒影正好連在一起


結冰的湖面開始融化了


沒有站牌但是這裡卻有提供載客服務~好妙


剛剛那些等上車的人是坐雪地摩托車來搭火車的


我們在火車上遇到對岸的同胞  他們是到美國留學在假日來阿拉斯加玩






在經過睡睡醒醒拍照吃零食之後  終於到達目的地


















 









   

 

 
這裡是我睡過最最最舒服的床  加上手工拼花的床單  給人感覺好溫馨舒適
不是什麼豪華大飯店  但是這床真的好棒  軟硬適中  床單不但典雅也好溫暖
還有許久不見的按鍵式電話  越簡單的電子產品反而更能適應嚴酷的氣候環境
這裡算是民宿  姐也說這裡就像美國一般的住家  讓她想起以前遊學的情景 

吃飽飯後一直關心極光出現了沒  有時極光剛出現的時候不太明顯 
肉眼分辨不出來  必須仰賴相機才能確定  這張就是試拍天空看看有沒有顏色出現
天候狀況很好  滿天星斗  不過這裡地理環境感覺不是很優  周遭樹很多  空曠處比較小


確定沒有極光出現  只好隨手亂拍


晚上10點左右  還是沒有極光出現  我敲敲廖姐跟杜姐的房門  問她們有沒有在誠心祈禱
沒想到2位姐姐睡眼惺忪的來開門  真的很抱歉吵醒她們了  不過因為這個舉動
被我吵醒後過沒多久她們就來叫我  極光出現啦!要我趕緊去拍照(是有沒有這麼靈驗哪)
這張就是當晚拍到的第一道極光  原本還以為這裡不可能看的到  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用小跑步飛奔到停車的空曠處  漫天飛舞的極光  我的相機根本來不及捕捉所有的奇景







































 

 

 

 


















我在這趟極光之旅前拿的都是傻瓜相機  什麼光圈快門跟我完全沒關係  但是為了這次旅行特地買了單眼入門機(也是所謂的EVIL系列)  除了趕快跟我的新相機裝熟之外  在一星期不到的時間惡補拍攝極光的秘訣  雖然不盡完善(也許有錯誤的地方)  但還是提供我這次拍照的一些訣竅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極光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 趕鴨子上架之極光拍照小訣竅 》
1. 光圈調最大(我的SONY NEX5定焦鏡的光圈最大是F2.8)
2. 曝光時間依現場環境調整  越暗曝光時間需要越長(此趟大約都在10秒~30秒範圍內)
3. ISO約400~800之間  超過800顆粒會太粗
4. 快門線或遙控器  以免按快門時晃動到相機  若是像我一樣2者都沒有  把相機設定2秒自拍  
5. 若沒有M手動模式可以選  可用夜間拍照模式試看看(但是ISO必須調很高  顆粒相對也會比較粗)
6. 腳架必備(越重的比較穩)
7. 手電筒(有時環境太暗  會有對不到焦的狀況  快門無法開啟)  這時就要借助手電筒提供光源來對焦最好是可以聚焦跟散開的那種  才不容易產生某一點過度曝光的現象(尤其是要拍人跟極光的合照)  也可以試著切換手動對焦或自動對焦(今天的極光拍攝就完全不需要手電筒補助)
8. 充飽飽的電池(傻瓜相機在極冷環境下耗電非常快)  我的NEX 5電池倒是滿夠用的
9. 說到這最重要的還是“上天保佑”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觀景窗  極光不是很強的時候  螢幕上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都是憑感覺調整相機的角度  所以能拍到什麼樣的極光完全無法預測  而且天候是影響極光的最大因素  除了老天~誰還能幫的上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night123 的頭像
    moonnight123

    在記憶消失前...記錄下還能看到,還在回憶裡的人、事、物!

    moonnigh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