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昨晚被水鹿的叫聲驚醒  還有團員高山症發作找普拿疼事件後  今天出發的太晚
原先預計是2點起床  3點出
發  結果拖到4點多才整裝出發

從黑水塘一開始就是陡上  不過因為摸黑看不到  只能咬牙努力往上爬
身體還沒真正醒過來  而嚮導跟我的夥伴還是跟昨天一樣一直往前衝  我們叫了幾次請他們等等
這時天空已經露出一點陽光  但是有大一片烏雲籠罩  而且還伴隨著雨滴
心裡真的很忐忑不安  因為今天能不能看到湛藍的嘉明湖  還要老天多幫忙啊


看看左上方那一大片黑雲  沉甸甸的  好像要吞噬掉整個天空一樣


終於見到大名鼎鼎的玉山圓柏  到這裡才走了一點點路而已 
今天的路程很硬  從黑水塘到嘉明湖來回大概有12公里多


這幾天一直見色忘友的夥伴




臺灣黑熊再度上場


遠方的雲真的好美  照片遠不及我們親眼所見的萬分之一




實在是太漂亮  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


有一段我回頭望時  一整片的雲海環繞在我們腳下  整個180度的壯闊的景色令人驚歎!
很可惜沒有把NEX5揹上來  不然全景照就可以派上用場  而夥伴又趕路趕很兇  也沒辦法請他拍


又來一段硬路


永遠看不膩的雲海


美景當前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我們的2位美眉跟壓隊的武平嚮導)




拍這張等了好久(因為夥伴的相機剛照完全景還在處理中...)


相機補捉到的比不上我們親歷其境感動!  當下的讚嘆非言語或照片能形容


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解說牌都破碎了  這還算是很完整的一


在這裡拍照  千萬不能說...再後退一點  再退一點




看到那一條白色的細線了嗎? 是的,趕快趕路吧!




烏雲趕快退散吧



這裡是中心點  不管上山或下山都是6.5K  完全就是進退兩難啊!(團員阿北沒說我還沒注意到哩)





繼續努力趕路


碎石區




還是陡上 @@


有時太陽出來晒得很熱


回首來時路(不過回程還要再走一遍


連爬過最多百岳經驗的阿北腳步都放慢了  在高山上只要一點陡坡都會覺得很喘




我只要遇到上坡  幾乎是走5步就要停下來休息  但是我還是把握機會拍照(好強啊)
難怪後來嚮導說我的照片一定最多  因為他一直看到我在拍拍拍...拍不停 
不過這麼美的景色  還有這麼辛苦才爬上來的路  不拍下來留念怎麼行呢!


隊伍開始慢慢拉長 還好有好好領隊在最後面壓隊~辛苦你了


會經過不少碎石區


陡陡陡...我的腳也抖抖抖...只聽到心臟碰碰碰的聲






一大片棉花糖








高山遇熟人  我一路埋頭苦幹的趕路  沒想到還被他認出來  難得的緣份趕緊拍照留念
他們在嘉明湖畔扎營  拍到湛藍的湖水  並祝我們也有好運氣!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也分享到你們的
好運  看到美麗的湖景





一直一直跨不完的山頭


但是景色真的很美  總令人一再佇足


沿這那條線一直走  這段算是最好走的路  沒有太多的起伏


還有5.6K...還是很遠





遇到路標就想拍~這時連蹲下來拍照的力氣都要省下來  因為爬起來都覺得很累  頭有點暈@@


走走走走走~~~




一點陡坡就很喘  心臟又要準備來碰碰碰了


前方出現一顆巨石


好大!!!從哪滾下來的啊?


從凌晨4點走到7點  終於到避難山屋  補充水源上廁所(終於不用再被草刺屁股了)稍事休息準備出發




領隊說:你們再走過前方那"4座山"就到嘉明湖了喔





這張有魚眼的fu


雲霧開始慢慢聚集  緊張緊張  藍色的嘉明湖等等我啊!  嚮導說嘉明湖位處幾個山頭的交接處
很容易聚集水氣雲霧  他常常在爬別座山望過來時都看到霧茫茫一片 


後面的山美的不像真的


我們要跟雲賽跑


好緊張好緊張  因為後方的雲一直往湖的方向聚集


漫漫長路~ 太陽很大  很容易就會感覺口渴  但是水有限  又不能一次喝太多 
但是在山上水都冰冰涼涼的  一喝就會很想狠灌一大口  都要hold住才行


出運啦~看到迎客松囉!


拍這張時  游小杰還在鬧脾氣說不要拍  不要後悔喔  這種地方不是想來就來得了呢!


回頭看看來時路(其實就是等等還要再走回去的路啊啊啊)



來時的下坡  就是回程的上坡  一來一往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不要看到2k就很爽  在山上明明感覺走了很久  結果只前進500公尺!!(怎麼跟游日月潭好像)


好美...也好遠的路




好精彩的雲


這時候一直在拼命趕路  因為大量雲霧一直往湖邊聚集  內心祈求上天保祐 
希望能讓我們看到美麗的藍寶石啊~

左邊是上三叉山  右邊則是直接通往嘉明湖但是小的不才體力不夠選擇了右邊的路
而且我們在半路上遇到的山友
說:他們昨天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湖邊
沒想到才10點多就
起大霧  什麼都看不到!  我心頓時都涼一半了  只好拼命趕  好歹要在10點前到啊



半山腰上那一點紅是我們落後的團員  剛剛我們走過這裡的時候  夥伴好像中暑了  走不動~
而我為了跟雲賽跑  不知哪來的力量  全身精力充沛健步如飛(藍色的湖呀等等我)


突然!!!就看到了嘉明湖~心中百感交集...我真的到了!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失望  千辛萬苦走了這麼遠的一段路  就是為了這一小池水嗎


這時候太陽在休息  所以湖水顏色不夠藍 ~"~




一團雲正好在湖的上方擋住了陽光  有人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好讚!應該是學校登山社的吧)




到處晃晃  看到吵了我們一整晚的水鹿的便便



太陽探頭了  所以湖水開始變藍  好美  傳說中的藍寶石終於出現!!!

嘉明湖因為形狀的關係  也有人稱之為"蛋池"





哇~~~湛藍的湖水  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麼美的景色


搶眼的雲(像不像巫婆的側臉)




預備備!!!



我跳!


湖面如鏡
  白雲倒映  這樣的美景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不愧稱為高山上的藍寶石










湖邊全景
這是從湖邊往上照的  很陡  我因為要保留回程體力沒下去  不過夥伴上來後說 : TMD的!好累!


從湖邊爬上來也很陡


雲飄過來了  我們也開始準備回程 
這時落後的團員才剛到湖邊  他們也很幸運趕在起霧前能夠一睹藍色的嘉明湖


很愛演


可能因為剛剛趕路趕得太急  回程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覺得好虛  連登山杖都在地上用拖的
而夥伴還在湖邊拒絕我的B群  他說尿尿變得好黃(還挑咧)








在高山上  不管是水或飲料  就算是夏天一樣都是冰冰涼涼的
補充電解質  這瓶運動飲料一直揹著不敢喝  就是為了今天的12公里的路程所準備的




霧真的很大  什麼都看不到了


 

 

耍小孩脾氣不跟迎客松拍照的游小杰  結果還是被我拍到啦!怎樣!哈哈哈~~~


怎麼來就怎麼回去  剛剛的下坡回程就變成上坡@@


現在看照片  都不記得當時是怎麼爬上去的  好陡喔~我在後面邊爬邊拍也好累


因為擔心自己腳程太慢影響別人  所以我讓嚮導先行


如果下雨就糟了  又濕又滑會比較危險


再累還是要拍照 ^^


經過昨天差點迷路事件  我的夥伴終於記得要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


回首來時路  只在雲霧飄渺中~








終於看到避難小屋~群山間那一點紅真的很顯眼


趕快前進吧





避難小屋的水源  跟黑水塘比起來  這根本就是天上甘露來著~



下午3點避難小屋這裡的溫度只有15度



休息30分鐘後  補足飲水  趕在天黑前要到紮營地黑水塘~
P.S.雖然夥伴一直吵著要等妹等到3點半才要走 
但是我堅持一定要早點下去
不然天一黑可是會增加很多難
度的!!!還好我的堅持是正確的
因為後來下起雨  而且
摸黑上來的路我們又不熟  加上又沒有領隊帶路.....



下雨了  穿上雨衣通過碎石區  拍這張時還被唸說:這時候妳還拍!  是怎樣!拍照犯法嗎?
這可是難得的回憶耶  我想
是在氣我不答應等ㄇㄟ的關係吧(見笑轉生氣)

而且你的頭那麼大雨衣都穿不進去  還是我耐心幫你喬好的耶  不知感恩啦你




因為下雨的關係  相機只能緊緊踹在懷裡怕淋溼  而且後面的路因為是摸黑上來的
所以我完全沒有印象  而夥伴開始變的怪怪的 指著
某一處斷崖說:華珊~我們應該是要從這裡走下去
回說那裡怎麼可能有路啊!  後來到了另一個路口  他又指著上山的方向說要從那裡上去
我們是要下山  怎麼可能要往上走  所以我堅持應該要往下走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他在下雨天就會變的神智不清
  不過在山上真的一定要結伴同行彼此照應


歷經千辛萬苦  下雨又冷而且不確定路的狀況下  我們終於在下午6點左右到達黑水塘
下山最難的就是體力已經耗盡
  腿根本就已經沒力  只能靠意志力走下去
這張照片雖然
很嚇人  但是可以看出疲憊不堪的樣子  也算留個紀念(被嚇到不負責嘿)



今晚帳蓬被我一個人包下來了  因為團員高山症的關係  她們在避難小屋沒有下來
辛苦盡責的好好領隊先下山拿保暖
衣物後又再爬上去照顧她們
所以今晚我想怎麼滾都行(後
來的發展是~冷的要命  只能採坐姿縮成一團  想睡都被冷醒啦)



晚上雨居然停了  星星好多  連月亮也出來了  吃完晚餐的加里牛肉後  體力也恢復 
才有閒情意緻來拍星空(不過另
一名團員也開始高山症發作  不但頭痛還吐!
但是領隊沒有
拿藥給他  所以我給了一顆Diamox  看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night123 的頭像
    moonnight123

    在記憶消失前...記錄下還能看到,還在回憶裡的人、事、物!

    moonnigh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