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板橋站約7:20開的區間車(4148)  車票買板橋->大里(來回票約190元)
 再買一段大里->大溪單程票(約15元,回程在大里上車  所以到大溪買單程即可)
車程要2個小時  但是這麼早的車居然都坐滿了人
今天的路線是從"現在位置"走到畫圈圈的"桃源谷"  再走紅線接到"啞口"
最後經護管所到大里天公廟  路程約13KM。展望絕佳。


下火車後別忘了先去上洗手間  然後出車站往左手邊方向沿者馬路走
看到一個小小的公園就是入口囉  還有小朋友在玩生存遊戲
從公園走進來這段路有樹蔭  不過一開始就是走樓梯囉



走累死人不償命的樓梯  好在天氣很好還有景觀可以看


因為不想再走階梯了  主揪在這裡做了重要決定  我們要切右邊虛線的古道探險去


古道雜草叢生  這草會割人喔!  有些路段路很窄要非常小心


途中有看到登山團留下的標籤  代表前方有路無誤!
不過同行的團員有人體力不支  整個人像電影大法師演的那樣狂吐
所以我們在古道中途吃午餐並且讓他休息 



因為要去蕃薯寮平台  所以從這裡切出來再接樓梯 
古道林
蔭遮天  但是途中有出現虎頭蜂  並不建議走喔~



繼續認命走樓梯  走樓梯雖然很累  但是有景觀可賞


晒晒晒  非常晒


著名的小心牛隻路障出現囉


有水的地方很容易看到野薑花 


終於‧‧‧到桃源谷了




芒花開了




好美


風勢強勁  雨傘會開花  帽子會飛走




準備要來這裡翻滾






在桃源谷出名的大草原上休息兼翻滾


我覺得這段很有嘉明湖的FU啊!  就是走不完走不完的山頭


海天一色






口牟~主角兒上場  風吹草低見牛羊


牛頭被切掉了由我來頂著先






遠方的群山美到不像話(這張我覺得是今天第一名的照片)




來喔~繼續走不完的山頭喔~(彷彿聽到有人在說:在越過那“4個山頭”就看到嘉明湖囉)






峰峰相連到天邊






有種在高山上的錯覺


看。(牠離我們好近喔)






美景當前  但還是有走不完的路  下一個涼亭離我們好遠好遠啊啊啊


一面看山  一面望海  如此美景~


下切要到啞口了




等等要走右手邊之字型的路回家(我的左腳卡逃乎在痛了  右腳的腳趾也在抗議!)


到啞口  天已經開始黑了


趕快拜過土地爺爺後繼續趕路呗


到護管所天都黑了   這裡有廁所還有自動販賣機  大家急著補充含糖垃圾飲料
我們是慢走散步團  不急著攻山頭~  好好享受沿
途的美景才是我所追求的 ^^



火車上搶購香死人不償命的福隆便當


這班車上很多登山客  所以搶便當手腳要快  晚餐時間的便當就跟泡面雞排一樣會香死人
就算原本不餓聞到味道都會餓了 
所以就算走到腳都要斷了  看到便當用爬的都要搶第一啊!!!



飯後甜點  吃飽喝足就打盹去啦!因為今天穿2雙襪子  現在腳腫的快撐爆鞋子了
而且我的左腳膝蓋好痛  下樓梯時
很要命  隱約有要抽筋的FU~
還好我沿途有很誠心的拜土
地爺爺  讓我安全滿足的渡過今天的桃源古道行 
真的是午拜午ㄅㄡ筆啊


P.S. 今天真的是神明有保祐  因為一下火車我就發現我"那個"居然來了! 
還好車站對面的小雜貨店有開  買了衛生用品並向老夫妻借了廁所 
而且還好嚴重困擾我的經痛今天沒有來攪局  只有一點點隱隱作痛  體力上也還撐的過去
真的是謝天謝地也謝謝自己的身體  讓我平安的渡過今天的桃源古道行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night123 的頭像
    moonnight123

    在記憶消失前...記錄下還能看到,還在回憶裡的人、事、物!

    moonnigh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