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0 參加翔馬的團,搭夜車往新竹出發。
女生出門最擔心的是應該就是怕遇到不方便的日子,尤其是爬高山,
幾天不能洗澡,沿途又沒有廁所,偏偏我這個月居然晚到!
急呀盼呀的就是不來!趕緊求佛拜祖先的,終於終於‧‧‧
在出發前5天報到!好加在啊~ 至少出發時已經結束的差不多了!
這次除了幸運躲過經期的煩惱,還有另一項也很重要的就是天氣的因素!
這幾個月臺灣一直在下大雷雨,真的很怕行程會受到影響,很感謝老天爺一樣有保祐
讓我們這3天全是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謝天謝地,謝謝這片土地,還有所有給予幫助的人
(以及借我頭燈的小孟) 感恩這一切~


5.31 凌晨4點整裝出發,天氣晴
昨晚同團的伙伴鞋子開口笑,我主動問她們是否需要橡皮筋,自此結下善緣
接下來幾天跟她們相處的非常愉快,又讓我學到待人處事的一課!


萬事變化太快,到了檢查哨才知道因為前幾天的連日大雨把路基沖壞,
暫時不准進入,要等8點工人上工後才能知道狀況!這..這...怎麼會這樣?
好消息是狀況不太嚴重,前面的補給隊從昨天就卡在一半,預計10點左右應該可以放行
我們只好把車退到下方空地處等待,要保持樂觀,至少不是告訴我們要直接下山!
(現在寫來輕鬆,其實我還記得當時不安焦躁的心情‧‧‧)
等待的同時另一車的山友還泡起茶來,並分享芥末杏仁果,在山上人也變的和善起來~


終於在近9點時開放入山!哇!心中一顆大石終於放鬆下來~
好心的司機先生把小巴開進去,讓我們少走400公尺的路,400公尺聽起來不長,
等到了第三天大家精疲力盡下山時才知道少了這400公尺,是讓人多麼感動的一件事!
10點開始準備走20公里林道,比原先預計的時間晚了很多,要有摸黑上山的心理準備
這時嚮導偷偷來問我,一公斤200元要不要請山青幫忙揹背包?
我發現只有來問我,是因為我看起來特別肉腳嗎,我的包少說也有8,9公斤
雖然我買了G牌的高檔登山包,雖然我皮粗骨老又很窮,近2000元的花費我還是自己來比較好!
 



剛開始大家都還健步如飛~


幾乎每100公尺就設有一個路標,這很有激勵人心的作用,雖然100公尺很短,
但是至少可以知道我又完成100公尺了!向目標又推進了一步!


揹著包包一小時走4KM,真的很拼,嚮導走最前面趕進度,大家也只能咬牙前進不敢落後!


從嘉明湖之後,就知道在山上看見開開的松果是件開心的事,代表空氣中水分很少
松果需要水分所以才會呈現開開的狀態,也代表將會是好天氣
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開口笑著的松果喔~


天很藍,雲淡風輕




大家體力開始消退,快12點了才赱到10K


 

神木~ 提起精神照一張,一定要分散注意力,不然只會記得自己越來越累!
這20K林道真的很折磨人,雖然平緩好走,林蔭遮天,但是身上的登山包重量卻讓人很疲累!
而且登山鞋並不適合走這樣的道路,所以腳開始隱隱作痛!


下午2:30  好不容易走到17K處,讓累癱的大家休息過後,準備走捷徑
這裡需抓繩抄捷徑陡下,可少走3k的林道


下午2:45"真正"到達大霸尖山登山口
 



還記得同行伙伴說:這圖騰好特別啊!


從登山口開始是4K的陡上,大家開始知道之前的17K林道把我們折磨的多麼虛弱
我才爬一小段就覺得上氣不接下氣,心臟好像快"束"起來了!而且一直在冒冷汗,
之前沒預過這種狀況,不知該怎麼處理,逼不得已只好緊急吞一顆丹木斯‧‧‧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身體慢慢開始適應,我的狀況漸漸好轉,
倒是朋友狀況還是不太好,氣喘虛虛臉色發白,汗如雨下!還向我要胃藥!
 

下午3:51 才爬到1K處,真的...走很慢很慢...


下午5點 2K


碎石陡坡很多,其實我的腳已經累的抬不起來了,所以一直去踢到石頭
左腳踢完右腳踢!痛徹心扉!回家才發現,連穿著那麼硬的登山鞋都讓我踢到指甲黑青了!


下午7點  太陽已經下山了,看到前方的登山客已經戴起頭燈,
沒有樹林的地方其實還看的到路,所以我還是摸黑繼續獨自往前走
同行的伙伴腳程快的早就看不見他們的車尾燈,我的朋友因為喝太多水導致有脫水的現象
途中因為一度看不到他的身影,我甚至大喊要他加緊腳步
還好最後嚮導押隊陪他走在最後方,所以我一個人埋頭向前走


雖然一個人走在黑壓壓沒有半個人影的樹林裡,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心中默唸阿彌陀佛,所以倒也沒有太多害怕的情緒,大霸的路很清楚,所以不用太擔心會迷路
但還是不建議摸黑及落單喔!


下午7:12  終於終於看到九九山莊了!我真的差一點就要哭出來,眼眶泛淚
身體的累及雙腳的疼痛,真的讓人差點就要撐不下去!
姐姐的朋友就說過:大霸很累喔!只是我沒想到會累到讓人崩潰的地步!
不過九九山莊是我登過幾座百岳裡最高級的住宿點!有廁所,還有洗手台,甚至有洗澡間耶
不過睡袋不太暖~ 晚上我還是覺得好冷喔






吃飯後來曝星星,然後上床整理明天攻頂裝備,就休息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night123 的頭像
    moonnight123

    在記憶消失前...記錄下還能看到,還在回憶裡的人、事、物!

    moonnigh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